web analytics
mMK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就像那天看頤和園其中配上黑豹(忘了很久)情歌的幾幕民運.兩次讀番我寫我昨晚哭了起來,眼都又濕.

毋忘
太法國了開幕時的館外聲音.

毋忘
社民連t-shirt上甘迺迪的一番關於反貧富懸殊的話.

毋忘
那是宣誓效忠劊子手政權的爪牙.

小樺的字花採訪,把很多原都是她提的問題放埋在我第一身口中說,自己讀起來有些怪怪(這跟我為羅文樂正在搞的展覽而在思量能否用上的一些創作材料有些相近).如我不上大陸,並不是我自己提的.昨晚站在藝術館外廣場的欄外,我就想到,我可以返大陸,只是我不願返.我是有藝評協會記者證的,但只是我不願入.

因那於我,是一條不義的界線.我那時即時想,這詞句該是來自八樓(因為昨晚想到場諗我早前文章引用了的廖偉棠因八樓社運電影節而起的一首反世貿,記念韓國自焚工人的詩,我也決定重穿反世貿那天我的裝束)的反世貿的歌碟:<<將音量放大越過不義界線>>吧.今朝想描述這處境給羅文樂知,就又想起自己在畢業展暗漆在展場我退展空出的展區地上由人踐踏磨滅的一行statement.statement的最後幾隻字,用這裡話說,就是

i have my line clear.

我好記得,當回歸後,法院判認了臨立會的合法性,我就感知到,捍衛的界線,已得番自己幫自己.

讀到sushan說作品要過一關:羅湖那關,我又是只能似懂非懂.我今天早上依(lo昨天稱作)我的太太的提示,急急還先洗了頭才出門,是怕失禮那原來不招呼我的場合,但莫非是我沐後穿上社民連的紅tee,我的身反就有陣味?

3 則留言:

Kwan Sheung Chi 提到...

有記者證但唔係傳媒邀請名單內都未必入得呀!(係邀請名單內但係無回覆都唔得吧,總之佢地實有佢既理由...)
越想就越興成個藝術館俾班人包起泥玩

jl 提到...

我若真要動用記者證,當然會提早預約,同佢鬥充足手段;但那只強化那是藝術場合.我穿對拖,正是說明我不想入場.
我奇怪反而是我們好像不堪一擊,(正/反的)機會在前,即潰軍了.跟爭取裝置,反太法國了爭完入場是否沒兩樣?
你有得入,都惱了,這就好了.

Kwan Sheung Chi 提到...

如果唔係要捧doris場,我都唔會去.
究竟有甚麼機會在前,我都不太清楚,無計劃無方法自然不能成軍成事,真係要組織下點樣監察佢地.
太法國了是91年?香港藝術抗爭史應該要有人去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