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mMK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逛書店是癮,說過是因城中無處落腳,
買書則常是一種非理性行為,總有諸多藉口.

本是想上去aco捧佢場買本有碟的字花,點知佢反而無入,叫我不如上廿九几.看了幾個書架,就發現了這本philip guston的poor richard.
窮到貼地,還是忍不著叫做奢侈的買了本(雖則是80元的)畫冊. 鬼叫我今天正身穿著甘迺迪的社民連紅tee.

書中的文章第二部,題為a fable of politics and modernist art,正好填充了我對(尤其這位我鍾愛極的)畫家的政治面相的一個疑問.

更不可思議,是poor richard(雖因其評論友人philip roth而來,卻)竟是創作於水門事件之前,終於richard nixon派密使到北京(也是我出世)那年.



曾在facebook見人post喜歡的畫家,自己又想列,但真真正正到連g.richter都唔算的畫家名單中,算來卻嫌有點太保守,一直沒有post出來:
Canaletto
Caspar David Fredrich
Edouard Manet
Giorgio Morandi
Philip Guston

沒有留言: